部门简介

来源:高教发展研究中心 时间:2019年10月28日 09:21 编辑:

哈尔滨商业大学高教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于2019年7月,由学校原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与发展规划处合并重组而成。现任主任孙智慧,副主任刘志国、孙剑明、康博。现有教职工8人,其中正高级职称2人,副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4人;具有博士学历4人,硕士学历3人;硕士生导师2人。高教发展研究中心是学校进行本科教学质量评估工作的执行机构,是专门从事高等教育研究、教学质量监控和教育科研项目管理的部门。中心于2016年获得哈尔滨商业大学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在本科教学质量监控方面,具有常态化的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主要负责组织和实施校内各类教学评估工作,提出整改意见、监控和反馈整改效果;开展本科教学期初、期中、期末质量监控工作;组织和协助教学督导开展日常工作;组织学生评教工作,分析和反馈评教结果;负责学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填报及本科教学质量年报撰写。

在高等教育研究方面,以商科高教研究为特色,内部交流期刊《商业高教探索》是教师交流、探索商科高教规律的平台。在教育科研项目管理方面,负责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教育科学规划项目、高等教育学会规划项目、学校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项目等教育科研项目的立项评审、中期检查、结题验收及成果鉴定工作;负责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等的评审和推荐申报工作。

哈尔滨商业大学高教发展研究中心,秉承我校“经管法融合、商工结合”的办学特色,以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促进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以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为目标,为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条:组织机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