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工作部署会

来源:高教发展研究中心 时间:2023年08月31日 09:41 编辑:

为落实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明晰指标体系,明确工作分工,近日,学校在行政楼3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工作动员部署会。副校长王巍、总督学程伟、校级督学专家组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徐耀群,教务处副处长陈为涛、卜迟武、李杰,高教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康博,教学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徐耀群主持会议。

徐耀群介绍了本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基本情况、我省参评学校的时间安排、评估专家工作框架及工作路线,并回顾了我校组建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及机构、评估指标体系选取等前期工作情况,结合本轮审核评估特点,对本学期学校迎评工作任务和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

会上,与会专家围绕发现问题、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发展,逐一发表意见。专家们就强化顶层设计、完善专家组人员结构设置、合理分解指标体系、压实做细各项工作任务、聚焦解决短板领域和薄弱环节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程伟表示,全体校级督学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全力以赴做好审核评估咨询、指导等工作,切实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圆满完成新一轮审核评估相关工作任务。

王巍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督学队伍多年来为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做出的贡献,指出要充分认识新时代背景下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校级督导要勇于担当,积极做好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指导与督查工作。王巍表示,下一步将从学校层面和学院层面出发,强化顶层设计,认真研读指标内涵,强化重点阐述,完善支撑材料,并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分解审核重点,落实具体任务,明确责任人,同时要积极推进“请进来走出去”的工作方式,采取评估专家来校培训、各指标牵头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开展评估内容的学习、参观和交流。王巍强调,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审核评估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认真做好审核评估各项工作,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关于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辅导答疑问题汇编

关闭